close

恢復運動已將近2個月,接觸重量訓練也差不多是這麼久的時間...

要說'碴錢'下去,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我真的要說--~

最初最初決定多花錢請教練指導,真的是被體適能檢測的結果給小小嚇到~

自以為還算健康的我--肌耐力不足(是真的有點像肉雞,很沒力~)

總被同事羨慕很瘦的我--脂肪量太多,肌肉量太少(我真的嚇到,原來看起來瘦不一定是真的瘦啊!!)

做完基本檢測就被發現容易腰酸,連常穿高跟鞋也能被發現,

看到這很像我遇到半仙,樣樣中~現在回想還是覺得可怕...

 

後來開始上了重訓課,才發現以前上瑜珈時,我永遠做不到的一些動作與姿勢,

都是因為很多地方沒有伸展開來,太緊太硬了,很像一把老骨頭(我以為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做到)

所以偶爾課後,教練就會幫我來個大放鬆,差不多就是全部拆解下來再組回去的那種感覺XDD

因為教練上課很認真的在教授我一些正確的觀念,也協助我完成一些伸展,

所以讓我上完課都有完全放鬆的感覺~不光光只是去運動流汗而已,

但~偶爾在健身房遇到一些朋友,卻總容易聽到她們說多花錢上重訓是'浪費錢'

(沒試著接觸的人真得很難體會,連教練都有這種感慨啊!!)

我也都只是笑笑而已沒多說,因為要認真的解釋-太難了~~

我想每個人的想追求的與標準都不同,團體的有氧課程我也曾上了九年,

這九年的運動生涯,雖然讓我從嬰兒肥變身,但正確的運動觀念好像還是吸收的不夠,

至少,我真的很容易用錯肌肉的力量,造成這酸那痛的,

而且,照顧好自己的健康,可以活得更好更開心,也不至於造成別人的負擔,是我最最基本的動力!!

 

PS.好像應該把參加重訓前後的照片拍下來,到時來個大比對!!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