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2016年圭在拍攝個人第三張專輯MV時,有拍了一個影片給粉絲,說他即將有首爾及釜山的個人演唱會,而原本要安排的亞巡計劃(圭明明在2016年年初(2/14),在台灣的Super Camp時說他下次會自己來的....結果一直沒消沒息....),但因為有一些狀況,沒辦法在2016年進行亞巡,對等待中的粉絲感到抱歉!(當時日巡的日程已經公布,加上即將入伍,所以一度覺得不會有亞巡了.....) 

 

cr. SMTOWN

 

然後在年底時,主辦單位超級圓頂送來了一個大大的生日禮物,就是圭確定要來台灣了!!!!!!!!!!! 生日這天公佈了2017年2月25日來台開唱(開心),我真得超怕我買不到票進場看他,還好我有很厲害的朋友幫忙搶到票,還是在沿伸舞台的旁邊,可以近距離的看圭覺得無比幸福!!!! 

然後2月9日圓頂公布了圭拍的影片,因為票在1/21售票那天三分鐘就賣完了,感覺影片純粹是跟大家打招呼,不用催票,就是用來增加大家的期待感而已XDDDD

https://www.facebook.com/superdometw/videos/1743502259000608/

 

台灣缺水缺雨的時候,歐巴們好像都應該要來一下的,來開控就下雨,而且雨還不小............這天先和朋友約在會場附近吃飯,一群人去吃了飯還去喝咖啡閒聊,一直到非進場不可的時間才慢悠悠的走到會場去(現在好像都比較少提早到會場去拿什麼應援小卡、週邊等等),都像是去捧朋友的場子一樣XD

但是前一天,圭下塌的晶華飯店樓下發生火警,焦急的粉絲詢問主辦單位時,只收到藝人正在休息的答案,所以一直到當天我們才知道圭的聲音好像因為濃煙的關係有點受到影響....哭

 

亞巡的第一場,Blah Blah的海外首唱!!!! 然後我一開場好像晃神,第一時間居然沒聽出來,一直到唱副歌時,我才突然想到開場曲目不一樣了,而且還是用三輯新歌開場(虧我三輯還聽得這麼認真XDD),可是總覺得那裡不太對勁,圭到了高音或假音的部份,好像有點吃力唱不上去.....怎麼了? 難道是前一天火警的關係嗎??  第二首的그냥 보고 싶어 그래只是想你 就更明顯了,這首歌需要使用假音的部份很多,圭還會刻意避開某一部份或是改key,愈來愈覺得怪,跟我在韓國聽到的聲音不太一樣啊.....

圭開口打招呼後,就開啟全程用中文跟大家互動溝通模式,這一點讓我有驚喜到!吃飯時,本來還跟朋友說,不知道演唱會的內容會不會調整,因為如音樂劇的橋段若還得搭配上翻譯的話,除了時間會變長,劇情的節奏跟情感很容易就跑掉了~~~沒想到,我忘了舞台上的主角是曹圭賢了,他總是會有很意外的準備跟演出,讓整個節目流程變得更順暢,而我知道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cr.自由時報

上次和大家約好了會儘快回來,但過了一年才....』(你也知道過了一年了厚XDDD) ,然後說到前一天飯店的火災,指著自己的喉嚨說有一點點痛(還突然冒出日文思勾西,怎麼跟你東海哥一樣,來台灣烙日文啊XDD),所以假音唱不出來,還跟自己說『加油!加油,圭賢!』ㄎㄎㄎ  

圭知道這次售票在3分鐘就秒殺完售了,還得意的問說怎麼不是2分鐘,야~~瞬間賣完雖然可以證明你的人氣,但你知道秒殺對買票的人有多殘酷嗎??!!

 

cr.自由時報

第二段以鋼琴森林開始,圭還把開頭的안녕改成了你好,超可愛的! 這一段的小清新百看不厭,很喜歡圭這種有點可愛又有點害羞的表演XDDD開心 然後圭和舞群開始往小舞台走,我們後半區和南區的人就開始瘋了XDD 圭生人啊~~~ 雖不是第一次看他跳舞了,但看他在面前跳還是會覺得神奇! 然後下一首的마음 세탁소心靈洗滌站完全打動我! 舞蹈中有一段是走向我們這一區面向我們跳的,其中一個動作是圭的手會指向前方,基本上就是指著我了,我的媽呀,我整個人都要融化了我,瞬間少女心噴發!!!愛心眼  要唱시절인연 時節姻緣前,還說他自己每天都會聽10次以上,說別的歌手都不聽自己的歌,但他就是喜歡聽自己的歌XDD 這麼有自信,非常好!!!! (我回家有很認真再聽上9遍喔XDD)

cr.自由時報

圭說一般的演唱會都有嘉賓,這次也邀請到一位很難邀請到的嘉賓,要大家給嘉賓熱情的歡呼....雖然我已經知道嘉賓是誰了,但聽他從口中說出來還是覺得很可愛XDDDD 屬於圭一個人的두 남자兩個男人就登場了!!! 再聽一次還是覺得好好聽,但這首歌的高音也不少,很有自己跟自己飆唱的感覺,所以我又莫名開始擔心圭的嗓子....(有種不能專心看控的感覺)

 

下一段的催眠師朴寶劍雖然沒有現身,但是有圭和催眠師寶劍親自錄的旁白來串出這一段前世的故事(想去找找看有沒有影片),很多台灣E.L.F.不一定都能有機會到韓國看圭的音樂劇,所以圭把莫扎特維特武英都帶到大家面前了!!!! 我對於圭能在台灣場完整呈現音樂劇的橋段感到感動,雖然隱隱可以感覺到他唱得很用力(我覺得音樂劇是要用全身的力量來傳達角色所要述說的故事);而維特的那一段台詞,用中文來演繹,不知為何有種莫名的喜感XDD,我只會一直想這個人怎麼連路都沒辦法好好走,還一直被石頭拌倒,後來看有些飯還真以為圭跌倒了(是台詞啊是台詞!!!),很是擔心他要不要緊XDD;武英的사랑했지만 雖然愛過,依然讓我很揪心,沒想到用中文說出來的『E.L.F.,對不起,就快離開了,你們要乖乖的,兩年很快就過了,謝謝你們,我愛你們』,一樣讓人鼻酸,之後我身邊就開始多了很多啜泣聲,好多人紛紛開始擦眼淚....哭不過圭很會轉換大家的心情,一把玩具槍又瞬間讓大家破涕為笑.....

 

原本,韓國場接下來的環節應該是讀信跟點歌,圓頂事先也在FB公布可以點歌,大家可以mail到指定信箱去,朋友甚至還說想點黃妃的追追追給圭唱;但真得到了這個環節時,圭自己說了『我唱過很多中文歌,這次我隨意的準備了組曲』(你們是整不到我的XD),到底是誰幫你寫的稿子啊XDDD,還隨意咧XD 而這一段,應援團隊準備了一個小小的驚喜給圭,是一個DIY的天燈,大家進場等待的時間就可以組合成立體的,然後等圭要唱中文歌時,就利用手機的手電筒燈光投射(當然要記得把手燈先關掉,應援才會漂亮),圭爸還拍了認證照說~說真得,我一開始看應援說明的影片時,還真一點感覺也沒有,也實在想不出圭會不會有感動的點,但~~~當全場都拿起小天燈,在新不了情的歌聲中舉起時,瞬間變成了東方神起變得超感動的!!原來全場都舉起時是這樣的畫面啊!!!! 然後一向以冷靜堅強出名的圭,在我們毫無預警之下,居!然!哭!了!! 雖然我不確定他哭的點是什麼??? 而且還轉身擦眼淚,不知是有太多回憶湧上心頭?還是覺得自己收到很多愛?? 然後我要說個題外話,從開始追SJ之後,我就比較少聽中文歌了,甚至已經很多年沒去過KTV了,很多中文歌,反而是聽圭唱了之後才認識的,說不定從2009年以後,圭知道的中文歌還比我多哦!!! XDDD 像 那些年 就是2011年M的FM聽了之後才喜歡的(圭版本);而久違的聽海,是圭最喜歡的阿妹的歌,但阿妹的歌其實沒那麼好唱,原本對圭來說是很游刃有餘的,但因為喉嚨的狀況,即使沒坐在前排,也能感覺到圭唱得很用力,沒握麥的那隻手都握超緊的....

中文歌這一part,讓我最驚訝的是圭居然還準備了新的中文歌,是林俊傑的不為誰而做的歌(sorry 我沒聽過陰雨角落畫圈圈.gif),現場聽圭唱,覺得這首歌好難啊!不僅拍子不好抓,即便對於說中文的我們來說,都已經不是那麼容易唱了,更何況是對一個韓國人來說,中文歌詞的斷句如果錯了就會顯得有點怪怪的,但圭表現得超好!!!! 唱完中文歌還要立刻切換回韓文模式,演唱個人三輯的여전히 아늑해忘不了的溫柔!(三輯的兩首主打我都好喜歡哦!!! 所以我到底是20代還是30代? XD)

cr.Dreammaker

 

cr. miyuki wu

看影片可以看得出圭唱得有多用力,若喉嚨沒出狀況,對他來說應該也只是小菜一碟!!!! (很好聽但是好心疼....哭)

 

然後,化身為KyuWhy的影片,託台灣場有翻譯字幕的福,這場才完全看懂影片的內容XDDDD;至於KyuWhy唱的Forever還有Cheer up就不多介紹了,基本上就是帥氣與可愛的兩種形象,而且從首爾、釜山場開始,因為與圭原來的形象反差太大,所以反而視頻超多的,台灣場當然也得到了熱烈的迴響!E.L.F中除非本來就有喜歡嘻哈,或是有看Show me the money節目,不然可能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是因為圭才注意到Forever這首歌的吧;台灣飯對Cheer up應該很熟悉,畢竟我們因為希大而知道這首歌,而希大人也在台灣的FM有跳過ㄎㄎㄎ  (圭說自己除了抒情歌唱得好之外,RAP跟舞蹈也都很好,但你也太喘了吧XDDD);我覺得台灣妹真得蠻會撒嬌的,圭才說剩下最後一首歌了,全場就同步開始『蛤~~~』,而圭對於這種撒嬌式的可惜聲好像有點招架不住耶XDD(果然男生還是喜歡會撒嬌的女生啊!!!),硬是跟大家說:沒辦法XDDD,然後就在밀리언조각百萬碎片的歌聲中結束了安可前的表演...........

 

安可一樣在피아노 숲鋼琴森林中展開,我也不知道是因為這幾場追下來的關係而對這首歌大愛還是怎樣?我很喜歡圭唱這首歌老歌(原唱:李文世) XDDDD; MAGICDEVIL應該是讓全場瘋掉的2首歌吧!!! (有了釜山場的11週年,我都莫名會期待其他歐巴出現在台上XDDXD),累死了,一個人連唱三首快歌....XDDD

剩下最後一首歌時,圭才問大家『現在開始可以說韓文嗎?...  你們覺得我是台灣人嗎?韓文歌唱得很好的台灣人嗎? XDDD  別~嚇到,我是韓國人!』XD

『還有,更驚人的是,我們有安排翻譯!』(蝦毀啦~~)XD 『姐姐,該開始工作了』『我本來不想要講韓文的,但如果我都不說的話,(翻譯)姐姐你也白來啦XDDD』

後來才知道,整場的中文台詞,是他跟工作人員一起準備到凌晨4點的心血結晶,還因此錯過火災的疏散時間,想出去時已經因為外面的濃煙而無法離開房間,只好待在房裡睡覺,喉嚨才因此受到影響(但是你真得應該在第一時間先離開房間的,安全還是比較重要啊!!!),圭因為嗓子的關係覺得有點抱歉有點遺憾,所以更用力的唱,唱到喉嚨都有撕裂感了(後半部份聽得出來唱得很用力很ㄍ一ㄥ),但大家應該都知道他原本唱得更好的,對吧!!! 所以我們大家下次再一起去看圭的演唱會吧!!! 大概~~再等兩年吧!!!(泣)哭 唱最後一首歌之前,圭也不忘再叮嚀大家要記得等他,『你們會等我嗎?』我聽了超想哭(但我沒哭)ㅠ.ㅠ  最後的在光化門,我真得要瘋了,中文歌詞我完全沒記啊(看來大家都跟我一樣對韓文版比較熟),最後的最後,中文歌詞還唱錯段的我們也都沒有感覺,圭應該萬般困惑吧(怎麼大家唱得都跟提詞機上的不一樣咧?!)XDDDD 有種一首歌一直唱不完的感覺三條線.gif  馬幾麻說得『謝謝大家!!!  回家注意安全(每次都要提醒大家小心回家)、不要感冒(哽咽了)......我一定會回來台灣,不要忘記我,一直等我』太催淚,從不哭的圭,哽咽到幾乎無法開口說話了(即使現在再看視頻,還是會被逼出眼淚啊....哭)

 

==完==

這篇後記最難寫的是圭的真情流露,雖然首爾釜山都看過他眼裡有星星,但這麼難過捨不得的樣子還是第一次,放心,大家都會健健康康的等你回來的,你也要一直平安健康哦!!!!

규현아 아프지 말고 늘 건강하세요. 기다릴게요. 사랑해요!!! 

 

arrow
arrow

    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